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将新建一批街头游园 年内向市民开放
2018-06-05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昨天,记者从连云港市城建部门获悉,今年全市将增加海州公园绿地面积,同时打造地质六大队游园、锦屏游园、通灌路游园、红旗社区游园等一批市区游园。按照计划,年内将向广大市民开放。

  其中,海州公园(扩建)位于海宁大道与新孔路交叉口,原公园绿地11公顷,扩建后将达到13公顷。海州区地质六大队游园位于师专二附小西侧,新增绿化面积0.55公顷,主要栽植落羽杉、红叶石楠等。

  海州区锦屏游园占地规模0.47公顷,新增面积0.47公顷。海州区通灌南路游园建设规模1公顷,新增面积0.8公顷,主要栽植栾树等。

  位于市开发区的昌圩湖绿园,主要对山体绿化进行提升。目前苗木栽植完成,栽植紫玉兰、黄金槐、黑松等绿化苗木3000株。

  九龙路小游园位于九龙路与环山路交叉口,新增绿化面积约0.32公顷。目前乔木及花灌木栽植工作已完成100%,地被正在栽植中,已完成80%,栽植法桐、广玉兰、榉树等共计50株。

  与此同时,我市正着手打造海滨主题公园。目前,位于连云区的西小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将建设2000米长的休闲步道及主入口迎宾广场,建设景观台、休闲设施等。该项目已完成栈道基础及内外侧挡墙,观景平台及景观塔主体钢结构工程、“美丽连云”主题标志基础已完成。

  神山水库健康主题公园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这里将增设观景台、凉亭、步道,并进行水库周边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游园主要观景台、凉亭、步道的建设,苗木栽植基本完成,栽植樱花、桃树、广玉兰等500株。

  高公岛街道海滨广场绿化项目位于田湾跨海大桥北桥头两侧,广场新建绿地面积5公顷。目前已栽植榉树、玉兰、石楠树等2.2万株,广场铺装和地被基本完成。

  在打造一批街头游园、主题公园的同时,海州主城区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同步进行。我市在主城区道路交叉口栽植乔木,对绿园路等道路进行林荫化改造,提升林荫覆盖率。(杨锐冰 杨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