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连云港大数据建设工作
2018-06-04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我市大数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发展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挖掘潜力,加强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资源整合力度,加快高新技术产业招引,全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推动我市信息化产业实现“弯道”超越,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调研中,方伟实地察看了市政务云中心,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方伟指出,信息化建设对发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推动力,关系着城市管理水平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信用体系建设等方方面面。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找准差距和工作着力点,加快推进我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性推进信息化工作,在新一轮城市发展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利用创新型思维,深入挖掘用好电力资源等优势,研究制定支持信息化产业政策,招引一批软件开发、芯片制造等项目,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同时要认清不足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信息化产业营造良好条件。要强化产业规划引领,加强统筹协调,避免重复建设,加快编制我市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生产自动化、装备制造智能化、经营管理网络化水平,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打造智慧政务系统平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开放原则,消除发展壁垒,实现信息化产业多个领域、多中生态共存共赢发展。(杨慧)

标签:信息化;发展;弯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