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网民微博恶意发布"执法人员死亡"信息被拘留
2018-06-04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真大胆,网上乱说;真后悔,行政拘留。6月1日,连云港赣榆一网民因恶意在微博上发布“执法人员死亡”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2018年5月15日,网名为“口天茂东”的网民在微博发布了“听说赣榆的渔政船只被一艘偷捕的船撞到,死了一名执法人员”的博文,并附带一段视频。引起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观看、转发和评论,更有外地记者致电赣榆区海洋与渔业部门核实此事。

  “真是太气愤了,无事生非竟编造人员死亡信息,必须严厉惩罚!”“执法接受监督可以,但不可以断章取义,更不可以泄私愤,道听途说,胡说、乱说!”……

  看到此条信息后,赣榆区海洋与渔业执法人员气愤不已,强烈谴责该网友,同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阐明真相,消除不良影响。

  赣榆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微博发布人吴某某。6月1日下午,公安机关在青口镇将吴某某抓获。到案后,吴某某主动承认了其错误行为,对其编造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笔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俗话说,散布虚假必然被打。目前,吴某某因散布网络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据悉,赣榆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虚构事实、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李慧 赵庆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