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部署
2018-05-26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诚) 24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府廉政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唐光普、毛太乐、邵长亮、王超、欧伟、李儒斌、姜海、孙培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连云港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区财政局、政务办和青口镇政府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情况。

  唐光普指出,2017年,全区政府系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决策部署,着力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谈心谈话、“一岗双责”等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更加健全。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管理,强化预算刚性支出。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招投标、土地招拍挂、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不断健全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等制度。强化监察和审计监督,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权力运行监督更加有力。行政服务更加优化。围绕“赣榆服务”品牌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基本实现“3550”目标,建立健全重点项目代办制,不断为市场增添活力、为群众提供便利。

  唐光普强调,发展经济,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要在思想认识上高站位,严格遵守规矩纪律,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在职能转变上求突破,全面释放改革活力,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审管分离”“一枚印章管审批”和“3550”常态化等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要在权利运行上强约束,持续抓牢制度“笼子”,以制度刚性约束权利的任性,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

  唐光普要求,要在重点领域上下功夫,坚决守住廉洁防线,紧盯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众工程等政府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腐败。要在作风转变上树形象,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转作风成果,以过硬的队伍和优良的作风推动全区加快发展。要在管党治党上出实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经济社会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

  唐光普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