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仍有降水 连云港明日转阴气温回升
2018-05-25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这段时间,晴天就像是雨天的点缀,寥寥可数。雨水总是这样“多情”,这不,连云港刚晴没两天,今天卷土重来的雨,预计又要“拥抱”这座城市了。

  昨天,我市阴沉的天空,湿润的大风,加上局部地区出现的小阵雨天气,种种迹象都在告诉我们,老天正在憋着一场大雨。果然,昨天10点,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警报,显示从5月24日夜里到5月25日全省都有较强降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淮北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而在阴雨天里,唯一可以称得上“模范”的,就是我市的气温了。从实况气温上来看,昨日我市气温呈现北高南低的趋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26℃~27℃,中南部地区23℃~24℃。对于这样的气温,很多人都觉得很舒适,因为没有寒冷,没有炎热,只有微风,时不时送来一阵阵凉爽。

  该来的热总归要来,该来的雨也会来,挡也挡不住。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老天乐意给我们好天气时,加倍珍惜。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北部地区以小雨为主,其余地区小到中雨,请注意防范。具体来说: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0℃~21℃。

  最近正值暮春和初夏交替之际,天气动不动“翻脸”实在是太正常了。而再过一段时间,我市就要进入夏天啦,回望这个春天,我们真是被她的任性和无常“惊到”,晴天、雨天、打雷、刮风……各种天气轮番出现。但就是在这样不断变化的天气中,季节缓慢实现转换。一阵阵和煦的春风,一场场甘甜的雨水,已经把我市的花草树木吹拂润泽得愈加繁茂,眼前的光景早已告别仲春时的桃红柳绿了。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的雨结束后,双休日我市转为阴天为主,同时气温有所回升,但最高气温始终不会超越30℃,天气感觉很舒服。但是这样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要把握哦,港城一般6月初就要真正进入火热的夏天了。(赵梦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