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小伙建QQ群传播共享淫秽视频 辩称没牟利不算犯罪
2018-05-25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三个小伙打着共享旗号自建QQ群,大量传播、下载淫秽视频,他们以为不从中牟利就不算违法犯罪,可警方却并不这么认为。

  2017年年底以来,一个叫“群狼”的QQ群引起了赣榆区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的注意,他们通过网络监控手段发现,“群狼”QQ群自2016年9月以来大量传播下载淫秽视频。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取证,民警逐步掌握了QQ群主、管理员等三名涉案人员的真实身份信息,随后立即组织抓捕行动。

  为了给后期的审讯工作提供有力的证据支撑,办案民警在侦查之初便将嫌疑人发布的大量淫秽视频、图片等证据进行技术固定,防止网络链接失效或缺失导致无法取证。

  通过前期的缜密研判,办案民警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通过大量侦查工作,终于找到了嫌疑人的居住地。今年2月24日,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对三名嫌疑人展开抓捕,陆续在我市赣榆区、安徽省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彭某、何某逐一抓获,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三名嫌疑人均承认了各自在QQ群中发布大量淫秽视频的犯罪事实。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赣榆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移诉中。

  警方提醒

  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的确给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带来便利,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利用微信、QQ等聊天软件向他人传播淫秽图片、视频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构成刑事犯罪。广大网友在享受网络便捷服务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法律,不点击、不下载、不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发现后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必须提醒注意的是,不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的行为也属犯罪行为,情节轻者给予治安处罚,但传播数量大、范围广、危害大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张明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