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孩子贪玩不慎走失 民警及时帮忙找回
2018-05-24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喂,110吗,我家孩子在柘汪镇大新庄鸿福船厂附近走丢了,求求你们帮忙寻找一下”,5月22日下午4时许,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柘汪边防派出所接到一对父母心急如焚的报警电话。值班民警一边安抚他们,一边从这对父母得知该名儿童的详细信息,“走丢时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小男孩姓秦……”民警牢牢记下了小男孩的走丢时特征。时间就是警情,民警迅速出动兵分两路开展搜救工作,一组联系各村委协同发布该男孩走丢信息,另一组警力围绕走走失地点扩大范围搜寻。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个小时之后民警还是没有寻到小男孩的踪迹,此时其父母愈发着急起来,母亲竟然急的哭起来,一个劲责备自己应该寸步不离看着孩子。民警看到此情景,加快搜寻的步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在柘汪镇菜市场边的水沟里发现一名疑似走丢的小男孩,穿着一身黑色衣服,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渍,赶紧将其就救出来,经询问确定就是走丢的小男孩小秦,民警一度紧绷的心弦终于松开了。此时,接到消息的父母火急火燎赶过来,抱着小男孩喜极而泣。原来,小男孩下午骑自行车出门玩耍,只顾得贪玩也没有告知父母,骑着骑着来到了菜市场这边不慎坠入水沟里,因水沟太深奈何怎么也爬不上来,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对小男孩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儿童期孩子玩心比较重,家长要照顾好看管好孩子,并要教育他们不要私自外出,如若出去,一定要告知家长,不要自行离开,避免意外发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