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东男孩贪玩赣榆迷了路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2018-05-24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山东籍贪玩男孩骑车离家三天三夜,急坏了家人也苦了自己,好在热心的连云港赣榆民警及时救助,帮助少年一家团圆。

  小明(化名)是山东省临沭县的一名九年级学生,平时就喜欢骑着自行车四处玩耍,5月20日,在把常去的地方玩遍了之后,小明突发奇想的想骑车“出省”转转,由于赣榆与山东比邻,相距甚近,他估摸着赣榆大概的方向就出发了,没想到刚进了赣榆就迷路了。身无分文的他有没有任何通讯工具,小明就自己在赣榆转悠了三天三夜。

  5月23日下午四时许,赣榆区柘汪镇韦岭村村民发现了发现了小明,简单了解情况后得知他是走失的外地少年,于是第一时间报了警。马站派出所副所长潘胜康很快便来到韦岭村将小明接到了派出所,见小明身体虚弱,潘胜康先为他提供了食品和饮用水,带他恢复了体力后又耐心的与他交流,寻找帮他回家的方法。“三天三夜没进食,他已经饿得有些恍惚了,在吃过东西之后,我们尝试着跟他交流,因为口音问题我们无法准确地获取他的个人信息,只能大概了解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得知他是山东省临沭县人后,我们马上就联系了临沭警方,并根据他们提供的身份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小明的父母。”潘胜康说道。“孩子三天三夜音信全无,家长早就急的团团转了,也在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只是谁都没想到孩子会孤身一人到了赣榆。接到我们电话后,孩子的妈妈王女士顿时激动的哽咽起来,连连致谢,并当即就动身赶来我们派出所接孩子。”

  当天,王女士很快赶到了马站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孩子,王女士喜极而泣,激动不已的她紧握潘胜康的双手,连连道谢,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