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探亲迷路 热心民警助其团聚
2018-05-24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昨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赣马镇五里墅村红绿灯处有一位老大爷迷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一眼就看到一位头戴休闲帽,身穿灰蓝色的衣服老大爷坐在路边,满脸无助的表情。

  “老大爷叫姓刘,今年86岁,是海州区浦南镇人,今天坐公交车要去住在赣榆的侄子家探亲的,但是在途中老大爷睡过了站点,就在赣马辖区内下车,因不认识路,也没有手机,无奈只能在路边停坐,被路过的好心人发现报警求助。”民警说道。

  通过与老大爷的耐心沟通发现,老大爷岁数较大,加上头脑有些糊涂,一开始记不清楚自己侄子的名字,这着实让民警查找走了不少弯路。“后来我们从老大爷的只言片语中捕捉到一个重要讯息,老大爷之前来过侄子家,依稀记得其家就在青口镇徐福像附近,于是我们决定带着老大爷去寻找,希望老大爷能记起来。”随后,民警驱车带着老大爷赶到了徐福像,“我来过这个地方,我侄子家就住在附近”,刚下车老大爷就兴奋告诉民警,辨认了许久,老大爷想起了其侄子姓唐,家就在镇海路建设银行对面的巷子内,但是具体是哪家又不知道。遂民警安抚老大爷不要着急,赶紧进入巷子里走访询问,没多久便找到了老大爷侄子的住处,在见到亲人后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一个劲的对民警表示感谢。原来,唐先生早就接到了老大爷要来的通知,在家里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老大爷,正准备报警了,没有想到民警已经安全把其送回来。“如果老大爷下次要自己孤身一人出远门,可以在口袋里放个联系卡,一旦迷路,便于我们及时与你们联系”,民警提醒唐先生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