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监狱生活刚结束 男子重操旧业再被抓
2018-05-2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于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于洋)东海一奇葩男子,2005年因伪造国家印章罪被判刑。服刑十年释放后,他并没有痛改前非,于2017年回到老家连云港市东海县又干起了老本行。这次竟还“变本加厉”,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他样样全占着,谁知还没到一年再次被东海警方抓获。等待他的又将是漫长的监狱生活。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举报称,东海县青湖镇一家宾馆内有人伪造房产证。接报后,民警经调查,确定该宾馆确系造假窝点。进入该宾馆三楼房间后,民警着实吓了一跳,房间放置四张桌子,桌子上摆了两台电脑、四台打印机,打印机分别正在打印不同类别的假证件。房间的东南角放置一个两层的铁床,上面放着切卡机两个,切皮条机一个,钢印架子一个,抛光用的光敏人像印章机一个,俨然一个小型工厂。房间内,犯罪嫌疑人庄某、仇某正在整理打印出来的假证件,看到民警的到来,他们立刻慌了神。民警现场查获各类成品印章700余枚,半成品印章300余枚,各类空白假证件1000余件,用于制作假证的刻章机、打印机、电脑数台。人赃俱获,庄某、仇某只好认罪伏法。

  经查,47岁的青湖镇庄某2005年因为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北京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刑,在南京某狱服刑至2015年8月份,回到老家后,庄某开了家宾馆。2017年11月份的某天,同镇的仇某(女,33岁)找到庄某,让庄某帮自己制作一张假驾驶证,并答应给他一定报酬。期间,仇某还帮庄某介绍了好几单生意。就这样,庄某又开始“重操旧业”,并与仇某合伙,在网站上打出广告,将制作出的各类假证件、假印章、假公文销往全国各地。截至被抓获,庄某、仇某共盈利8000余元。

  目前,庄某、仇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