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5·12”同兴闸等14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奖励
2018-05-24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22日,灌云“512”同兴闸营救落水驾驶员的14名见义勇为人员,分别在泰州和灌云两地收到市、县见义勇为基金负责人送去的奖金。其中受到奖励的“白衣妹”——准护士武智慧表示,“这次经历给我上了一堂难忘的实践课。”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读大三的武智慧,是我市灌云人,在救人事件中被称“白衣妹”。

  5月22日,专程赶到泰州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曹玉和,将5000元奖金交到武智慧手中。她回忆说,那天在救人现场,自己也脱了鞋想下河救人,但边上的人担心她的安全,将她拽了上去,她只得在岸上等着,同时提醒河中营救的人,注意将驾驶员的头露出水面。驾驶员被救上岸后,武智慧及时为他清理口鼻中的异物,解开他的衣服、腰带,为他做心肺复苏。“第一次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救人,第一次如此真实并强烈地感受到医学的伟大和护理专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准护士,这次经历给我上了一堂难忘的实践课。救了人,很开心的。”

  对于各方的夸赞,武智慧颇为低调。她说,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平时在学校中,老师不光悉心传授专业知识,也不断向学生灌输“爱伤”(爱护伤员)的精神,等以后踏上工作岗位,她仍然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让生活更美好。武智慧救人的事迹在学校传开后,她的同学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这个正能量的故事。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靖在朋友圈看到相关消息后,让学生会、班主任将武智慧的事迹广泛进行宣传,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技术,像武智慧那样,为社会作贡献。

  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武智慧的同时,当天上午,灌云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奖金一一送到在灌云的13名见义勇为人员手中。接受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表示,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还会挺身而出。(陶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