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个无知农妇合伙捕蟾 被警方抓住后懊悔不已
2018-05-23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听说蟾蜍可以卖钱,3个妯娌连夜捕捉,不料被警方逮了个正着。近日,灌云警方在夜间巡逻时,成功抓获3名非法狩猎犯罪嫌疑人。

  5月18日凌晨1时许,同兴派出所民警卜广洲在灌云县同兴镇永进村巡逻,行至永进村路口时,发现附近一沟渠旁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上面坐着一位五十来岁的老人,张望四周,若隐若现地还可以看到沟渠小道旁有手电筒的亮光,像是有人在捕捉动物,卜广洲随后下车上前盘查,发现该三轮车上有一个大麻袋,里面装满了蟾蜍。

  “你好,下面打手电的人是和你一起的吗?”卜广洲问道。“是的。”老人如实回答道。“老人家,知道私自逮蛤蟆是犯法的吗?”老人惊讶地摇了摇头,随后喊道:“你们上来吧。”拿着捕捉工具正在捕捉的另外两位老人随即来到了路边。经当场清点,老人们共捕捉了108只蟾蜍。

  随后,卜广洲和同事将3位老人带至派出所询问,老人们对自己捕捉蟾蜍行为供认不讳。当天,同兴派出所依法对此案立案侦查,同时联系林业部门,商讨蟾蜍放生事宜,最终在灌云县善后河同兴段对该批蟾蜍进行了放生。

  据了解,三位老人是妯娌,5月17日三人一起到镇上交电费,听说蟾蜍可以卖钱,便商量着一起出来捕捉,殊不知,私自捕捉蟾蜍已涉嫌非法狩猎,且还没来得及卖就被警方逮了个正着,老人们对自己的捕捉行为后悔不已。

  蟾蜍属于“三有动物”,我国刑法及相关法律规定,私自捕捉达到一定数量属于犯罪行为。目前,三位老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警方提醒,群众切勿随意捕捉动物,触犯法律将会受到惩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