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岁多男童贪玩大拇指被卡铝合金零部件 消防官兵施救
2018-05-2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5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名1岁多的男童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灌南县消防大队营区求助。该家长称由于孩子贪玩,将一个衣架上的铝合金零部件卡在了自己的左手大拇指上。在自己尝试取出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带着孩子向消防官兵求助。经过消防官兵约10分钟的破拆,卡住孩子手指的金属零部件被成功取下。

  当天,消防官兵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孩子的左手大拇指上有一个衣架上的铝合金零部件,并且孩子的手指已经开始肿胀,被卡的部位也有些渗血。由于孩子年龄比较小,为防止对孩子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挥员决定使用指甲剪、小钳子等工具,一点一点地对铝合金零部件进行剪切破拆。

  经过消防官兵约10分钟的破拆,卡住孩子手指的铝合金零部件被成功拆除。消防队员又为孩子手指被卡部位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孩子家长连声向消防官兵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天早上8点多,孩子由于贪玩,将自己的左手大拇指塞进了一个衣架上的铝合金零部件里,家长发现后,利用将油抹在孩子手指上等方法试图将手指取出,但经过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眼看着孩子手指慢慢肿胀,无奈之下只好向消防官兵求助。(武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