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月份连云港旅游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
2018-05-22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昨日上午,笔者在高公岛海滨公园建设现场看到整个公园视野开阔,站在公园任一处都可以观山看海。今年6月,这座最大限度体现海洋文化特色的公园即将对游客开放,而这只是我市旅游项目投资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以及景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加大旅游项目建设投入力度,丰富旅游元素,完善旅游功能,提升旅游品质。全市计划实施旅游重点项目57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31.2亿元。截至4月底,全市旅游项目已完成实际投资约30亿元。

  旅游项目建设进展总体平稳,旅游项目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截至4月底,全市旅游项目已完成实际投资约30亿元。其中,已完成年度投资过亿元的项目有6个,已完成年度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有17个。据悉,南城凤凰小镇已完成年度投资3亿元、高公岛渔家风情小镇已完成年度投资2.9亿元、赣榆海洋科技城已完成年度投资2亿元、班庄温泉小镇已完成年度投资1.2亿元、锦屏旅游小镇已完成年度投资2亿元、宿城云雾小镇已完成年度投资1.8亿元、伊甸园景区提升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9000万元、潮河湾景区提升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8000万元。厕所革命史无前例,2018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6座,其中3A级旅游厕所37个,2A级旅游厕所24个。截至4月底,全市已完工旅游厕所18个,在建23个。

  我市将从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和建设运营等方面,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据悉,以西游记文化统领产品开发和项目建设,我市将推动全域和全产业链的西游主题化发展。以海洋资源开发为龙头,策划海上运动、海岛旅游、沿海观光巴士等项目,推进滨海旅游资源点线面融合。在招商引资方面,按照“吸收引进一批、培育壮大一批”的总体思路,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编制更新完善旅游招商项目库,利用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在市内外举办旅游项目专题招商活动,全力引进一批实力强、专业化的大型旅游投资集团。此外,我市还将对今年的57个重点项目施行动态管理制度,推进缓慢或迟迟无法开工的要施行退出机制。同时,按照三年行动计划中重点培育的五大旅游产品体系,抓好有特色、出形象的旅游项目建设,包括连岛5A级景区创建提升、11个旅游风情小镇、羊山岛礁石公园、连云港国际邮轮游船产业项目、黑林国家农业公园等特色旅游项目,加快形成文化旅游、度假旅游、海洋休闲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科普旅游等业态百花齐放的产业格局。(徐黎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