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白日闯”入室盗窃案
2018-05-21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徐国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徐国栋)今年以来,连云港赣榆城区发生多起“白日闯”入室盗窃案件,四个月时间里,城区多个小区居民家中现金、手机及黄金首饰等物品被盗,涉案金额10万元。赣榆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在4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女)抓获,破案十余起。

  4月15日,刑警大队接到城区某同一小区两名业主报警称家中手机、现金等物品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发现两个案发现场门窗均无损坏痕迹,初步判断嫌疑人是技术开锁进入室内盗窃。“由于两个案发现场在同一单元不同楼层,且案发时间相近,基本可以判定为同一人所为,在调取了楼层中的监控后,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办案民警顾盼介绍到。“该案的嫌疑人是个女的,身材特征与我们正在追查的另外一起“白日闯”女贼十分相似,由于之前没有获得她清晰的面部特征,所以一直没能确认其身份,但是这个小区楼梯间的监控却捕捉到了她清晰的五官,这成为了我们破案的关键线索。”

  在获得了女贼的面部特征后,办案民警开始组织对该名女贼的辨认,由于该名女贼作案手法娴熟,反侦查意识又高,种种迹象显示她很有可能是个盗窃惯犯。于是,办案民警在全区范围内发布协查通报,进行大范围的排查。果然,有民警反映该名女贼与2016年8月份办理的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张某极为相似,在仔细辨认后,最终确认该名女贼就是张某。随后,办案民警围绕张某展开工作,很快锁定了其暂住地址,并于4月19日将其抓获。

  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自2017年12月份以来,大白天采取技术开锁方式窜至赣榆多个小区疯狂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