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督查调研防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18-05-21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18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带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线督查调研全区防汛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孙爱华强调,防汛工作事关民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全区发展稳定,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再提高、险工险段再排查再整治、防汛预案再细化再落实、工作统筹再超前再精准、领导责任再明确再强化,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区领导欧伟、徐健参加。

  孙爱华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城强排站、海头镇小口段海堤、石桥王集水库、金山石埝漫水闸、厉庄尖岭水库、小塔山水库、青口中瞿沟陡坡、青口河河道以及小塔山防汛物资储备库等处,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现场进行督导会办。

  11时,孙爱华主持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区2018年防汛防旱准备工作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防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孙爱华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灾安全弦,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做到以百分准备应对万分之一,保证防汛工作不出纰漏。

  孙爱华指出,险工险段要再排查再整治。防汛工作无小事,要动员和发动各镇、各部门,对水库、河堤、海堤、城区及老旧小区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做到不留空白和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跟进整治,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镇要组织专门力量,重点对小型水库和塘坝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加强监管。

  孙爱华强调,防汛预案要再细化再落实。各镇、各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的再细化再落实,相关部门要重点对城区户外大型广告牌进行排查,做好大风等突发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防汛应急物资筹备要到位,要组织防汛工作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汛情,人员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孙爱华强调,工作统筹要再超前再精准。超前谋划、精准发力做好青口河等相关河道清淤疏浚工作,排出计划逐条推进。超前谋划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确保通过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的防汛能力。村庄建设要统筹超前规划和管理,做好农村防汛工作。超前谋划防汛信息化建设,整合资源,提高防汛信息发布的精准性。做好农村低收入户、五保老人危房排查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孙爱华要求,领导责任要再明确再强化。即日起,区防汛指挥部要进入监战状态,值班人员和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到岗,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到位,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到联络通讯24小时畅通。严格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通畅,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