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四步走”打好“五项行动”大会战
2018-05-2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恒东 李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恒东 李磊)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抓住全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大提升这一有利契机,以“四步走”为基调,扎实开展道路环境大提升活动,掀起“五项行动”大会战热潮。

  第一步“广宣传、齐动员”。录制了城乡环境大提升音频并重点强调道路环境,总计80余份在各村循环播出,使群众知情、了解、参与。

  第二步“细摸底、啃难点”。安排综合执法大队配合村里,对前期影响道路环境的难点问题进行详细摸底,逐一清理,共拆除327、310国道沿线乱搭乱建2000余平方米、清理绿化带中种植蔬菜32处、清理马路市场5处、清理店外经营255家、清理常年堆积垃圾14处,完成310国道及农村公路绿化19.2公里,绿化面积6.96万平方米,提升了道路环境形象。

  第三步“带头干、作表率”。将主要道路划定各个责任区,由机关站所人员包干;沿线村庄村两委带头,进行义务清理,为全镇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第四步“评先进、共参与”。开展创文、创卫及比学赶超活动,开展道路安全村、文明家庭、清洁户等评比表彰活动,使群众自觉融入、自觉维护道路环境,营造出了浓厚的道路环境大提升氛围。目前,全镇义务参与到道路环境大整治的群众达1400多人次,实现了同参与、共受益。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