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全力推进“赣榆服务”提质增效
2018-05-1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向阳)“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塑优‘赣榆服务’品牌……”4月25日上午,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动员大会上,区政务办主任、编办主任刘永全在承诺发言中如是说。

  刘永全表示,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赣榆区政务办全体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全区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自树标杆、自找差距、自加压力,从“三明三树”上下功夫,树标杆找差距,学先进谋创优。

  明学习方向,树追赶目标。刘永全介绍,立足赣榆行政审批工作实际,在广泛调研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区政务办遴选出重点学习对象,并确定了“一年超邳州、三年超盱眙、五年超海门”的追赶目标。以邳州市行政审批局为标杆,学习规范运转、事项集中。建成“一站式”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三集中四到位”,坚持审批事项应进必进、审批人员统筹管理,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以盱眙县行政审批局为标杆,学习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审批服务标准化,申请流程、办结时限、办理结果、送达方式全部公开公示,形成“导航”效应,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一目了然”“一路畅通”。以海门市行政审批局为标杆,学习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体系建设。建设“指尖上”的服务大厅。大力推行“网上办”,打造“赣榆政务服务旗舰店”,实现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快递送达的“不见面”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在指尖上就能办理、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

  明工作重点,树攻坚目标。“区政务办将进一步发挥政务服务改革的引擎带动作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助力项目推进提速。”刘永全说,一是简化审批材料,企业开业更快速。大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开办企业最简只需提交股东身份证和住所证明2份材料,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税票领取等环节同步进行,实现企业开业简单快速。二是优化审批流程,产权登记更便捷。取消发放告知单、复审2个环节,实行房产交易、纳税、登记3联柜办理,实现产权登记高效便捷。三是深化并联审批,项目落地更高效。施工许可全过程实行并联审批。以审批环节为追踪对象,制作包含项目名称、项目信息、办结时长等内容的横道图,发力关键环节,倒逼办理时限,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

  明创优动力,树进位目标。刘永全表示,结合赣榆政务服务实际,区政务办全体人员将从身边做起,由近及远,比服务、争荣誉、赶一流。区内当标兵。精心培育政务服务先进典型,加大对优秀典型的推介力度,在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全市保第一。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继续保持领跑局面,重点发力于审批效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政务信息宣传、创新创优等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开创赣榆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全省有位置。去年全省的营商环境评价,赣榆区排名是中等偏上,与先进地区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和提升的空间,今年赣榆区政务办将继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力争在全省的排名前进10个位次。

  “我们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围绕企业和投资者,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努力营造程序最简、手续最省、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用一流的服务为赣榆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刘永全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