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轿车翻入河中 民警跳入河中紧急救援
2018-05-15 0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丽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近日,一段交警在水中搜救事故当事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为转发!

  经了解,视频中的场景发生在5月12日,当日14时44分许,正在路上执行查处行动的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肖宇,接到灌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轿车在圩伊公路同兴镇罘山村一组路段翻入路边河中,驾驶人被困车中,呈昏迷状态。肖宇接警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肖宇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已侧翻在河中,驾驶人昏迷在驾驶座上,车辆正在慢慢下沉,有两名群众正在施救,肖宇简短询问了一下情况后,和辅警封亚脱掉外套,立即下河营救司机,同时号召附近的村民一起加入营救。河水中满是恶臭的青苔和淤泥,车内已经开始注入污水、车轮半陷在淤泥内,再加上车身自重,他们经过几次努力车辆还是纹丝不动。

  车子一点点下沉,他们要和时间赛跑,肖宇、封亚和村民们顾不得河底刺脚的柴根,使尽全身力气将轿车尽力往上托,不让驾驶人沉入河中,同时肖宇请附近村民找来梯子,想要将驾驶人先转移到梯子上再移到岸边,但是众人合力拉扯了好几次均未将司机拉出,肖宇爬到驾驶座摸到司机是被安全带卡住了,村民们又找来镰刀,割断了安全带,众人合力才将司机拉出水面,此时救护车已赶到,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抢救。肖宇担心车里还有其他人,又潜入水中摸索了好几遍,确定无其他伤者,才拖着湿透的身躯上岸。上岸后,肖宇、封亚发现脚底和小腿多处被划伤,他们回到警车上只做简单的处理,又继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目前,驾驶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