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多措并举高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2018-05-04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戚盼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戚盼德)“戚主任,请你把巡察发现的各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原本本地汇总到一起,提供给组织部,我会督促各科室加快进度,分析归纳,列出负面清单,推进全区层面开展整改。”昨日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区2018年第一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会刚结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英涛叫住即将离开会场的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开始落实区委五人小组会议议定的任务。

  为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功效,连云区委牢固树立“巡而不改不如不巡”的理念,高度重视巡察成果的运用,着力开展五项工作,高调推进巡察整改这“后半篇文章”。一是落实巡察整改阶段的工作。连云区委巡察机构从巡察情况反馈、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上报整改情况报告,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审核把关,履行预审核程序,达不到要求的坚决退回,一锤子一锤子砸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二是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每轮巡察过后的半年左右时间,区委巡察办组织力量以回访的形式,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照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报告,对重点问题进行核查,并就整改成效进行评估,向区委作书面汇报。三是从治本的角度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部分深层次问题,由巡察机构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向区委提出专题报告。区委巡察办已经向区委提出了加强村级“三资”管理、规范街道和村级企业资金管理等专项报告,都得到区委书记的批示,区相关主责部门研究制定了管理意见。四是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共性问题整改。区委对巡察发现的带有共性问题,落实区领导责任,由区相关领导负责带领职能部门举一反三,研究政策、制定整改方案,并通过专题会议、专项行动、专门督查等方式在全区进行统一行动。对于本次巡察组提出的基层建设相关问题,就将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进行全区范围整改。五是对个别突出问题进行单独交办。对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个别突出问题,由区委或者区纪委主要领导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单独交办,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按照问题清单对账销号。

  连云区委多措并举,高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为巡察工作撑了腰、也为巡察工作加了压。大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区委为巡察工作树立了权威,使巡察“利剑”的剑锋锐利;大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区委也让巡察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大更重,唯有兢兢业业方不负党的重托。

  “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连云区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务必做到4个必须。一是巡察组必须按照程序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代表区委提出整改要求;二是对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必须进行整理归类,交由区相关主责部门研究整改意见,并指导在全区进行整改; 三是对明令禁止仍有发生的问题,必须坚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区纪委必须严肃追责;四是对存在的个性问题由区委主要领导向被巡察单位单独交办,必须限期整改到位。”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的表态铿锵有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