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警方启动“五一”安保 为您平安保驾护航
2018-04-25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让全县人民和外地游客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东海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打、防、管、控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平安稳定和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提前安排部署 打好安保主动仗

  为确保五一期间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东海警方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求每名党委成员全部深入一线督导安保工作。从4月24日起,全县公安机关启动安保每日研判调度机制,加强对安保维稳工作的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同时组建治安保卫、反恐处突、巡逻防控、交通管理、警务督察等工作组。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安保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力投入到各项安保维稳任务中去。

  严密巡逻防控 确保社会面安全

  为全面做好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东海县公安局科学整合警力,将派出所、治安、巡特警、交警等部门警力,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上,按照重点路段、重点街区、重点单位、重点景区和案件多发时段进行警力配置,开展屯兵驻勤式防控,警车、四轮电动巡逻车、警用摩托车、电瓶车开展动态穿梭式巡逻,织密安全防控网,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抓获率和管事率,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4月19日晚20时至22时,东海公安组织巡特警、交警及部分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定点盘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在县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设立9个盘查点,在各乡镇重要出入口设立21个盘查点,调集警力300余名、警车50余辆,对疑人、疑车、疑物进行严格盘查、严密堵控。期间,共盘查检查车辆800余辆、人员460余名,抓获酒驾违法人员3名、赌博人员5名,查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嫌疑人3名,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强化交通管理 确保道路畅通

  在“五一”来临之前,东海警方组织警力对全县的国省道、景区的乡村道路进行多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大力整顿交通秩序,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畅通无阻、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

  在西双湖景区、水晶城、温泉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景区和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东海警方提前安排,确保每天都有2辆警车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同时设立了9个临时执勤点,坚持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加大路面监控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的清理整治,有力地保障了出行群众的安全和道路的畅通。

  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景区安全

  4月24日至5月2日期间,东海县公安局制定景区隐患排查方案,安排警力每天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各景区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东海警方在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的同时,也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涉嫌消防违法行为和消防设施不齐全、损坏等行为进行依法处置。各派出所领导亲自带头深入辖区行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逐个景点、逐个行业、逐个区域、逐个场所开展排查,及时排查发现各类隐患,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整改。对不及时整改的单位或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