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三个强化”助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4-25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泗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泗江)今年以来,灌云县纪委监察委以监委改革全面融合为契机,着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来谋划机关党建工作,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首先是完善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党建队伍。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报请县直属机关委员会同意,撤销中共灌云县纪委机关党支部,成立中共灌云县纪委机关委员会,下设委机关直属党支部、纪检监察党支部、农村工作室党支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巡察办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并按照组织程序规定,选配好下设党支部的领导班子,选配优秀干部,优化组合,完成新成立机关党委的选举工作。

  其次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出台县纪委机关委员会主题活动日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领航、帮困扶贫”、“统一思想、践行承诺”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归属感和荣誉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采取搭建廉政教育学习平台、上廉政党课、警示基地现场教学、举办党章法规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帮助守住底线,下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忏悔录汇编》等书籍,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健全清单式党纪规章制度,组织签订《六条禁令承诺书》,填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促进干部认清红线。

  再者是强化创新管理,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通过开展民主评议、政治生日、党建计划、支部宣誓、党务公开、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述职述评等制度,健全完善党支部的主体责任。探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评议结果作为党支部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确保支部有凝聚力、向心力,支部工作有活力、有动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