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出走流落在外3天 民警凌晨驱车送其回家
2018-04-17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0日晚,连云港赣榆区黑林镇的一名八旬老人流落至30公里外的海头镇海后村附近,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盛朋遇见后,凌晨1点驱车将流落在外3天的老人送回家。

  10日晚11时许,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盛朋带队巡逻至海后村路段时,突然发现路中间有一名老人推着三轮车独自徘徊,盛朋立即上前将老人带至安全地段。“老大爷看上去有八九十岁,听力有些问题,我们跟他很难交流,一时间无法确认其身份。当时已是深夜,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我们先将他带回所里安置。”盛朋说。

  在派出所,热心民警给老人端来食物和热水,想方设法帮他寻找家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实在无法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有用的信息。盛朋想到老人的家人在发现他走失后,也许会报警,但是在查找了报警记录后,并未发现有与老人特征相符的走失人员的报警信息。无奈之下,盛朋只好继续跟老人交流,并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言语中,捕捉到了“北康邑村”这个地名。北康邑村是黑林镇的一个村庄,经多方了解,民警联系上该村的村干部,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并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

  “老人姓娄,是黑林镇北康邑村人,今年87岁,现在是独居状态,但日常生活由三子两女轮流照顾。子女都已成家,难免有照顾不到的时候。”盛朋说,“3天前,老人没跟家人说一声就独自外出,在海头迷了路,好在我们巡逻时发现了他。”已是深夜,担心老人的子女大老远开车过来不安全,盛朋决定驱车将老人送回家。11日凌晨1时许,老人安全到家,盛朋再三嘱咐老人的儿子后才离开。(张明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