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区派驻纪检组四招对“庸懒散”等问题亮剑
2018-04-17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航 李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航 李腾)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7家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区纪委统一部署,对驻在的42家单位通过督查,谈话、纠正、问责模式,向“庸懒散、不作为、低效”问题行为亮剑,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倒逼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先是对照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该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归口单位对照《海州区领导干部服务“三区两城”建设转作风抓落实“六要十不准”工作纪律》6个方面20条负面清单,结合当前工作事项,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系统分析、整理归类,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领导等,逐个整改。

  其次是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开展督查。该区的7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管范围内的“六禁”不力、信访化解不力、阳光扶贫不力、行政败诉、环保问题等进行重点梳理,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同时,各派驻纪检组在各综合监督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于4月初开始对各单位窗口部门、重点岗位、政务中心等进行明查暗访。督查情况及时通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再者是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这次专项检查中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庸懒散、不作为、低效”问题但尚未构成严重后果的及时谈话提醒、纠偏整改。截至目前,区级层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行为启动约谈及谈话提醒3次7人(次),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3人。

  他们还强化问责力度,加大专项整治。该区的7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部署落实此次“庸懒散”专项整治过程中,要求各窗口单位将作风建设监督牌放在醒目位置,充分发挥纪委监督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鼓励通过“随手拍”、微信、微博、网站等形式曝光“庸懒散、不作为、低效”问题,同时畅通网络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庸政懒政怠政”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