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一剂一网一品牌”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2018-04-16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乙秋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乙秋月)今年以来,灌云县纪委监委顺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对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的理念,从教育、督查、宣传三个环节开展多项活动,抓实纪检干部意识形态工作。

  搭建“学习课堂”,接种思想“防腐剂”。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每周“党员固定学习日”、“纪法互学”等党员活动,精心搭建廉政课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关键人员,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体验、专家讲学、现身说法等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抓实抓好党员理想信仰建设、党性建设。现已组织及接待9批400余人次廉政教育活动。已举办5批次纪检业务讲堂,400多人次参与培训学习。

  推行“人网联动”,构筑舆论“监督网”。运用“互联网+监督”模式,充分利用“灌云清风”微信公众号、灌云廉政网、QQ、微信交流群等“一微一网一群”网络平台,在加强对党员干部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的正确引导同时,强化网络信息甄别,及时掌握网络舆情,专人分析研判,制定应对处置方案等,切实提高对网络舆情应对能力。监督党员干部网络思想动态,对错误的、苗头性的言论或行为,旗帜鲜明加以制止,通过约谈等方式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紧箍咒”。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鼓励支持纪检干部写文发稿,弘扬正能量。现已在中央、省、市、县等报纸、网络媒体上发稿150余篇。

  深挖“地域特色”,打造清风“品牌”。充分利用灌云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活动中搜集的当地的优秀故事、优秀案例等,运用网络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宣传家风故事。深入挖掘灌云伊尹、钟离昧等历史文化资源,结合旅游景区打造地域特色廉政清风品牌。灌云县结合伊芦山梅园主题,筹措创建廉政教育示范点,利用景区客流量大等特点扩大廉政文化的辐射面,为该县营造 “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做出应有之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