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锦屏镇以“三有”整顿作风治“不为”
2018-04-16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吉 李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韩吉 李萌)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近日来在提认识、强素质、讲规范、优服务、求创新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作风整顿,要求各部门、村居从小事改起,持续纠正“四风”,再造工作流程,提高素质能力,在全镇上下形成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要有一套好“机制”,拿出措施抓实改。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强化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印发《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低效”问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方案,对“坐而论道假把式”“拖拖拉拉软把式”“弄虚作假歪把式”等现象实行全程督查、推动整改,让作风建设不再是“高空作业”,让全镇人民真正在干部作风转变中如沐春风。

  要有一张好“面孔”,对照标准挤水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印发《村社干部行为对照负面清单》,在作风上狠刹乡村婚丧嫁娶不良之风,整治“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在工作上以“实起来”“好起来”“快起来”的高标准实实在在做好服务,认认真真对待诉求,做到不拖沓、不敷衍、不推诿,切实转变各村居第一线工作人员看人办事的思维、慵懒散软的行为、浮躁轻浮的态度。

  要有一把好“刷子”,严格履职强作风。镇纪委坚持盯住关键少数,做到抓早、抓细、抓小、常抓不懈,实现作风问题常“检修”。对各部门工作以流程再造为突破,要求全面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结果零投诉”的服务承诺。对作风整顿情况进行公开评定打分,对机关出勤率、在岗率等内容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不定时暗访等有效方式,对易发作风问题的关键环节、敏感时段进行常态化检查,处理问题不“漫水灌”坚持“深打井”,深挖根源,对症下药,整改到位,杜绝作风之堤溃于“不经意”之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