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三个更有力”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8-04-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涛)灌云县纪委监委立足“三个更有力”,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首先是监督检查更有力,营造监督氛围。采取调阅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受理举报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盯紧贫困户识别、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环节,把监督的内容、方式、重点关注的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电话等对外公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切实有力做到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同步,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结合。

  其次是执纪审查更有力,坚决“零容忍”。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既查“乱伸手”,也查“甩手掌柜”;既查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也查扶贫不精准、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既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又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切实有力做到审查严格、定性准确、处置严肃。

  再者是问责追究更有力,强化治本功能。对贯彻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及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一经发现,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同时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并将典型案例予以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