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男子找人冒名顶替处理违章 代扣分者被拘留并处罚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03 15:34:00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驾驶证“买卖分”违法行为一直都是交警部门的打击重点。近日,一名自作聪明的男子撞到了枪口上,因担心驾驶证被扣满12分降级,他找人冒名顶替代处理,最终不仅把自己“折”了进去,代扣分者也因提供虚假证言被东海警方行政拘留。

  3月22日,驾驶人仲某因超载交通违法行为被东海交警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因担心驾驶证超分降级,仲某找到孙某与其私下协商,承诺给孙某一定好处,由孙某“顶包”处理超载违章。

  3月28日10时,孙某来到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要求处理机动车超载违章,但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孙某所述内容前后不一,便怀疑其冒名顶替处理交通违法(买卖分),遂迅速向大队汇报,并将孙某移交开发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果然,经询问,孙某对其到东海交警大队为机动车的实际驾驶人仲某顶替办理驾驶证记分并获取利益的事实供认不讳。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明确规定,卖分人以“提供虚假证言”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对“买分卖分”中涉及的买分人和中介人员,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的规定,以“提供虚假证言”共同违法人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目前,东海警方已对违法嫌疑人孙某依法实施行政拘留并处以行政罚款。现在,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王瑞)

  交警提醒

  驾驶证“买卖分”属违法行为。“卖分者”为一点蝇头小利就让自己陷入违法的深渊实在不值;“买分者”不仅涉嫌违法,其通过“买分”处理的那部分交通违法记录之后也将恢复。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类似交通违章后花钱“代扣分”的行为,将进入诚信系统而影响到个人信誉,从而殃及贷款、就业、出国、升迁等。此外,该政策将长期伴随驾驶人,驾驶人扣分越多,违法次数越多,保费就越贵。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