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朋友结婚多年没孩子 他收取数万元酬劳帮忙买婴被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03 15:26:00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朋友结婚多年没有孩子,连云港赣榆男子刘某“好心”帮忙,结果因为涉嫌拐卖儿童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近日,直到民警找上门,刘某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涉嫌违法,目前,其已被移交上海警方进行处理。

  刘某是连云港赣榆区金山镇人,他的一个朋友结婚多年却一直没有怀孕,2017年9月,刘某主动要帮朋友圆了孩子梦。后来,刘某在网上查找到一条因家庭困难免费送小孩的信息,便积极与接头人徐某取得了联系,在双方约定之后,刘某便驱车赶到上海将小孩带回交给朋友一家,借此收取了朋友家数万元现金作为酬劳。2018年3月,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根据线索抓获了涉嫌贩卖婴儿的徐某,进一步侦查发现刘某也涉及此案,便将其上网追逃。

  在仔细分析了刘某的个人信息和社会关系后,办案民警判断刘某是出于“好意”想帮助朋友圆了孩子梦才去买卖婴儿,很可能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所以他外逃的可能性很小。经过细致摸排,民警确定了刘某行踪,并于3月24日在位于赣榆城区的刘某家中将其抓获。(史卫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