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秦东门大街37号楼没物管 楼房墙面裂缝该找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03 15:30:00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南北两面墙体总是渗水,外墙面墙皮还会脱落,脱落的墙皮掉下来很容易伤人,这些事谁能管?”日前,连云港海州区秦东门大街37号楼居民张女士给晚报打来求助电话。除了墙体渗水外,这个小区的居民还有许多烦心事:外墙面墙皮脱落、下水道渗漏和堵塞、路灯不亮,由于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大家不知道这些事该由谁管?

  现场走访:墙面裂缝脱皮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秦东门大街37号楼所在的民生巷,站在楼下往上看,张女士所居住的楼房北侧外墙上布满了裂缝,几乎每个单元楼的外墙面都有脱落,露出内部的砖块,特别是已经损坏的排水管附近,墙皮脱落现象更为严重。在5单元的外墙上,有的排水管已经完全脱落,只留下一滩滩墨绿色的水渍,还有的排水管从中间断裂,断裂处是大片墙皮脱落的墙体。居民告诉记者,外墙的排水管损坏很久了,由于没有物管,也没有住户牵头去更换新的排水管,外墙靠近排水管的墙面被侵蚀得特别严重。

  记者在楼栋内发现,楼梯间墙面上的表层也出现粉化现象,用手轻轻一碰便会粉末纷飞,墙角还有不少掉落的白色粉末。

  居民反映:无物业管理不知该找谁

  住在2单元的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2017年在这里买了房子。“你看,我这是去年刚装修的,现在墙纸都已经发霉了。还有北面的房间,墙体也开始渗水。”说起家里墙体发霉的事,张女士感到非常郁闷,“这栋楼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的,墙皮脱落、墙体渗水,下水管也经常堵塞,这楼该修了!”

  楼上居民还告诉记者,由于外墙排水管脱落,下大雨时,雨水便会冲击外墙墙面,造成墙皮脱落。“之前发生过外墙墙皮脱落的情况,只是没有发生严重的事故。”

  闻讯过来的李先生说:“我住在这里几十年了,这里一直没安装路灯,我们到街道办事处找了多少次,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条小巷是用砖块铺设的,路面高低不平,再加上一些下水道建在道路中间,我们走在上面一不小心就会摔倒。”

  社区说法:将积极配合居民修缮

  随后,记者联系了文化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年前接到居民反映,说是民生巷化粪池漫溢,居民出行无处下脚。清淘化粪池本应涉及的住户都要掏钱,可是社区与居民协商时,没有一户愿意付款,最后,社区掏钱给环卫所为他们进行了清理。”

  对于张女士所居住的楼栋是否缴纳住房维修基金的情况,文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她说:“如果楼栋住户意见统一后,想对墙体渗水进行维修,可以选出业主代表到房管部门咨询是否缴纳过住房维修基金,如果有维修基金,可以向房管部门申请使用基金修理;如果没有维修基金,则需要楼上住户自行筹备资金进行维修。”

  针对居民反映的夜晚没有路灯照明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社区每年都会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背街小巷申请安装路灯,但是今年的通知还没下来,等通知下来后会将民生巷的路灯安装申请报上去。(张明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