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街头有人叫卖“名贵宠物龟” 要价高达15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0:50: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近日,连云港海州区一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盐河桥附近有人叫卖一只野生龟,卖龟人要价高达1500元,称可当宠物龟养,也可以放生。然而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却不这么认为,因为这只龟是鳄龟,属于外来物种,如果放生,会对生态环境和本地物种构成威胁。

  家住市区的王先生近日经过盐河桥时,看到一名男子拎着一只大龟叫卖,要价1500元,称这只龟是好品种。当天记者来到了现场,卖龟的男子手里握着一根树棍,顶端用绳子系着一只大龟。大龟的皮肤皱皱的,龟壳上还有一个个棱角,腹部则是淡淡的黄色,此外,这只长相凶悍的龟还有一条长尾巴。为了吸引人购买,男子还时不时将龟解开,放在地上。

  “这只龟哪来的?”记者询问男子。

  “我在市区附近的一家工地工作,施工时挖掘机从水沟里挖出来这只龟,也就是刚刚的事,出1500块钱你就能拿走。”男子说。

  “这只龟是什么品种?怎么那么贵?”记者问。

  “这只龟是野生的,你可以当宠物养,它什么都吃,以后长得太大你不想养的时候,就可以放生,也算积德行善。”男子说。

  附近的不少市民此刻也围过来看热闹,有人还与男子讨价还价。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样大的龟应该有年纪了,不该当街叫卖,而是应该直接放生。记者随后联系了我市林业部门的一名专家前来现场鉴定,男子听到后立即拿起大龟急匆匆离去。

  这只龟到底是什么品种?

  赶到现场的林业专家仔细查看记者拍下的大龟的照片后,确定这是一只鳄龟。

  “鳄龟属于外来物种,成年的鳄龟体型大,攻击性强,除了短吻鳄较少有天敌,所以根本不能放生,但可以食用。”据林业专家介绍,鳄龟原产地在北美洲,是食肉动物,也会吃腐食,其食性广而杂,小鱼、小龙虾、各种贝类及各种水果蔬菜等都是它猎食的对象,它在野外还会捕食蛇类、鸟类。我国在上世纪曾将鳄龟作为商品龟引进,但如果鳄龟从养殖场逃逸或被放生,会对本地物种构成一定威胁。因此材业专家提醒市民,不要购买鳄龟饲养或者放生,以免破坏生态环境。(梁洪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