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物业人员救火被困10楼 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0:43: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日前,连云港海州区海宁大道附近的海宁公寓10楼居民家突然起火,小区物管公司的张师傅和一位好心居民拎着灭火器冲进房间灭火。浓烟中,救火的张师傅被弥漫的黑烟逼迫至阳台呼救。接到报警求助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约40分钟的救援,明火被扑灭,被困的张师傅成功获救。

  连云港市消防支队海昌路中队官兵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扑救大火。消防官兵到场后,经现场勘查和询问得知,起火的居民家位于该栋楼的10层,该居民家南侧和北侧的多个窗户正向外冒着浓烟,并有人员被困。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消防队员利用水枪进行喷水灭火,一组消防队员进入起火房间救人。

  几名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起火房间,一名消防队员在阳台防盗网处发现了被困的张师傅,张师傅的上衣和裤子上有不少物品烧焦后的碎末。消防队员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给了张师傅,将其成功营救出。

  据小区一位住户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有人发现楼栋高处有居民家不停冒烟,于是他和赶来的物业公司张师傅一起,拎着灭火器从楼底挨家向上找,最终找到了10楼,两人一起冲进去,开始用灭火器灭火。当时室内有很多烟,但火势最大的应该是西南面的一个房间。在喷完灭火器后,感觉明火已经没了,两人就退出来下楼。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过了一会,该居民家再次向外冒浓烟。这次两人又拎着新灭火器,拿着湿毛巾,再次返回救火。

  由于室内浓烟较重,视线不清,前来帮忙的住户喷完灭火器后退出了房间,而物业公司的张师傅被困在浓烟里。随后,张师傅爬上了阳台并大声呼救。“是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冲进室内后,给我带上呼吸器,把我救了出来!”张师傅说,真的非常感谢消防官兵第一时间救援。

  经过消防官兵约40分钟的紧张扑救,起火居民家的明火被扑灭。(武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