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两名男子发帖谩骂交警 分别被处行政拘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0:46: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不是肆意任性的天堂。近日,东海县两名男子通过网络无端指责和谩骂交警引发热议,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这不,他们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和7日的处罚。

  3月14日,一名网民在东海当地某网站上发布题为《东海交警去工地车棚查车合法吗?是执法还是抢》的帖子,质疑东海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在工地车棚查车的合法性。随后,一名网名为“小伙好蟀”的网友在未辨明事实真相的情况下,盲目跟帖并发布了不当言论,公开辱骂执法民警。随后,该辱警信息很快在网上传播发酵,给东海交警大队民警的执法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接到报案后,牛山派出所民警很快锁定了该姚姓网民,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姚某承认自己发贴故意辱骂正常执法民警的行为是错误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东海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姚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3月18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东城新苑小区门口开展违停车辆清理工作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该小区门前违停,执勤人员在确认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情况下对该车进行了违停拍照,并依法下达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随后,车主陈某在网上利用某平台传播小视频,公然发表对全体东海交警的侮辱性言论泄愤,随后该言论被转发,对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造成了严重影响。

  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很快锁定了违法行为人陈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询问,陈某对其辱骂交警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言行深表悔恨。近日,陈某被东海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王瑞)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