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民警真情相助 10次奔波解决群众户口难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2018-03-22 09:14: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孩子出生2年多了,终于落好户口了,特别感谢你们。”3月20日上午,灌云县燕尾港社区居民钱某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至燕尾港边防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解决了非婚生女儿户口申报的难题。

  “您好,我的孩子想上户口,能不能帮帮我?”2018年2月5日上午,燕尾港社区居民钱某来到边防派出所户籍大厅,一脸愁容,轻声地向民警询问道。“孩子上户口准备好资料,直接按程序来就可以了,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民警陈威问道。“孩子现在在我这,是非婚生的,孩子母亲(赵某,下车镇人)不愿意抚养孩子了,孩子一天天长大了,我想把孩子户口落在我这边,我听别人说这样的情况上户口需要女方出具证明资料,但孩子母亲坚决不同意出证明,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解决孩子户口问题呢?”听完钱某的描述,陈威了解到,钱某是因为和孩子母亲协商出具证明不成而犯愁。“你先不要着急,孩子申报户口该走的程序还是要有的,与女方协商出具证明的事情,我们可以帮忙调解。”陈威先是安抚好钱某的情绪,后向所领导请示,申请在合适的时间和钱某前往赵某家,协调此事。

  2月6日中午,民警陈威、朱卫星两人放弃中午休息时间,随着钱某来到灌云县下车镇赵某家,赵某很是抵触,不愿意接见他们,只让其母亲传达了一句话,“我是坚决不会开什么证明的。”陈威见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向赵某母亲说明为孩子申报户口对孩子的重要性,试着让其说服赵某。但因赵某态度坚决,陈威、朱卫星前前后后来回跑了8趟,均未能劝说成功。

  “群众找上门来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再难都要想办法解决。”陈威和朱卫星商量着,后两人找到了燕尾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让其出面帮忙一起沟通协调,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车镇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出面帮忙协调,3月7日,在众人的耐心说理下,赵某认识到不管以后的生活怎么样,都不能耽误到孩子,最终答应配合工作,提供资料。听到赵某同意出具资料,钱某脸上总算露出了笑容。

  3月16日下午,钱某备齐所需材料,带着女儿来到边防派出所,陈威为其女儿落好了户口,钱某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连声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