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建立大学生村官培育“三项机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2018-03-22 04:37: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灌南县把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大学生村官群体的基础工程,聚焦培训重点,突出培训创新,拓宽渠培训渠道,切实提高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质量。

  建立完善培训管理机制。突出重点内容。把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作为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其自身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党员开展党性学习作出表率。突出重点对象。把已担任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培训重点,对新进大学生村官进行全员培训,对未达到脱产培训学时要求的及时安排补训。突出实际效果。坚持用现代科学知识充实大学生村官,以理论素养、战略思维、党性锻炼和业务能力为重点,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思维方式、视角眼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建立完善教育培养机制。坚持把创新方式作为抓好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的有效手段,牢固树立“按需培训”理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学习先进经验,创新“三三制”培训模式。坚持培训需求调研,合理确定培训专题,做到“选好课、有特色”。注重把参训大学生村官的理论学习与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结合,使培训提高了能力,也解决了实际困难。坚持大学生村官上讲台。每年安排20名左右满两个聘期老村官为学员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教育培训针对性。

  建立完善合作培训机制。坚持把合作培训作为抓好教育培训的有益补充,通过广泛开展合作培训,提高层次,拓宽视野。整合教育培训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把广播电视大学、党校、农技类专科学校等教学机构作为教育的有效补充,安排承办学历升级、农业技术技能等专题类培训项目。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设立井冈山、台儿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多处党性教育点,开辟了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