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警方全面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53名涉恶犯罪分子落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8-03-20 11:0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连云港赣榆警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要求,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面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已有53名涉恶犯罪分子落网。

  为确保专项争斗打好第一枪,2月7日,该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层层传递压力,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中心工作来抓,做到早部署、早实施、早见效。紧密结合全区实际,研究制定出操作性强、工作措施实的《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由副区长、公安局长成善全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刑警、国保、反恐等部门抽调12名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3月2日,该局厉庄派出所一举抓获四名酒后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有力地震慑了涉恶分子嚣张气焰。

  2月份以来,该局先后多次召开推进会、调度会,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确保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期间,市局、区政法委等各级领导多次到区局督导工作,分别就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3月2日,该局通过缜密侦查、深度经营将常年盘踞在柘汪镇敲诈出租车司机“保护费”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以零口供将其刑事拘留,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该局通过发布扫黑除恶公告、悬挂标语、散发宣传资料、在新闻媒体播放字幕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已悬挂横幅2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2.58万份,接收群众电话举报线索45条,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氛围更加浓厚。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