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连云区“查改建”深化办公用房清理整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学明 陈晨   2018-03-20 09:56: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学明 陈晨)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采取“查改建”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成果。

  统筹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全面统筹部署,在区委常委会上传达市纪委《关于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的通报》精神。同时,下沉一级,将通报精神向各街道、开发区进行学习传达,并要求各单位围绕部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依然超标、整改中存在“假合署”及整改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认真组织自查自纠。

  组织督查,推进整改落实。集中开展督查,抽调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派驻组骨干力量,组成4个专项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检查的方式,深入各街道、重点部门明查、暗访,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清理整改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梳理汇总,限期整改到位。

  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健全管理制度,统一家具摆放、线路布置,保证房间整洁有序,建立固定资产明细账,办公用房不得随意调整。加强国有房屋资产管理,对各部门分布在各处的国有房屋资产实行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统一权属、统一处置。同时,加强对维修改造、租用借用等方面的统管,在满足办公需求的基础上,提高办公用房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从源头上确保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现象不回潮、不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