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千警护航7360名考生参加“小高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8-03-20 09:50: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一年一度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小高考”)于3月17日-18日进行,连云港市赣榆区共设5个考点,247个考场,7360名考生参加。为确保“小高考”顺利进行,赣榆警方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3月15日,该局召开2018年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职单招语数外文化联合测试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和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考前,组织警力对全区5个考点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考场的电器设备、线路、消防器材配备、监控运转情况等,配合教育部门落实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工作。集中开展考点及周边区域清理行动,重点排查中小旅店及快捷酒店、出租房以及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单位等。同时,还对考场周边进行排摸、宣传,避免在考试期间出现高音设备播放、燃放鞭炮现象的发生。针对部分学校反映的周边医院救护车鸣笛、餐馆噪音扰民等问题,主动走访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工作,确保小高考期间周边噪音“零污染”,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该局还提前制定各种安全服务和应对处置措施,为考生排忧解难。户政大厅专门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户籍证明等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防止考生忘带或不慎遗失身份证,青口派出所提前印制了“考生温馨提示”,将户政大厅高考值班电话向学校和考生公布。考试期间,根据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增派警力,合理布点,上足禁鸣、禁止机动车通行等禁令标志,严格禁止机动车进入交通管制区域及随意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为避免延误考试时间,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优先给予方便,确保考生能够及时、安全进场。同时,部署足够的警力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