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陶庵派出所探索推行户政审批服务新举措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忠湖   2018-03-20 09:49: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于忠湖)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开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我该怎么做”主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来,连云港市陶庵派出所认真学习有关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服务发展新举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行户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户政业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所谓“容缺受理”机制,即办理户政审批业务时,在必要的申报材料齐全、有效、合法的基础上,其他条件或部分辅助材料存在瑕疵、缺漏的,工作人员告知所需补齐材料后,可以先行受理,进入材料审核程序,待申请人将材料补齐后当场审批或上报,避免群众多跑腿,提高工作效率。

  该机制是依据陶庵地区实际情况研究推行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因辖区地处山脚,居民多住山上,同时伴随着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部分当地居民因拆迁等原因迁离较多,人户分离情况较为突出,若从市区或外地赶来办理业务时出现所带材料不齐全的情况,还需来回往返补齐材料,仅市中心来回1次坐车近3小时,既耽误事情又路途劳累,特别是腿脚不便的老人更是费时费力。基于此情况,派出所探索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实到实处。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