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扎实推进农村党员教育“实践课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宇   2018-03-20 09:51: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宇)为大力增强农村党员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海州区委组织部联合农水、科技、环保等专业性对口单位,通过设立田间学校,搭建互动式农村党员学习培训平台,采用农业技术传导、就业辅导、信息运用等有针对性的授课方式,刺激农村党员的神经末梢,有效激活农村党员对党组织的活力和认可力。

  首先是以需求为导向,结构式调研让党课设计“贴的紧”。确定“学习教育、一心为民”的培训理念和“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的培训主题,坚持一个田间学校、一份调研计划,详细了解农村党员在思想政治、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扰,以农村党员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党课源于生活、生活紧贴党课”。

  其次是以田间为课堂,一线式平台让党课传导“学得快”。海州区针对农村党员的党课培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以实用为核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实操为手段,真正实现寓教于实。抛弃原本的填鸭式教学,灵活的将党课内容与实操技术相结合,让农民党员在听中学,在学中做,在做中升华。

  再者是以增收为目的,互动式开放让农民所学“用得上”。“田间课堂”受欢迎,源于其针对性实用性强,让广大农村党员在田间地头忙学习“充电”、接“地气”促生产,把思想觉悟、生产种植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将党课结合农村创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农村党员听得懂的“大白话”、“土做法”等,使得农村党员教育更贴近农村实际、更贴近农村党员的内心。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