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乐做政策“金话筒”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诚   2018-03-20 05:4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诚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任务上来。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全村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推进全村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驻沙河镇竹园村民情助理、党建专员韦向余和村干群一起学习项雪龙讲话精神时,大家一致表示。

  连日来,全区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走村入户进企业,充分发挥“金话筒”“扩音器”作用,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宣传宣讲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力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聚焦核心,活化内容,提高宣传针对性和生动性。广大民情助理、党建专员通读精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提前备好宣传解读功课。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九个第一”“六个大”等主旨核心,突出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不照本宣科,运用乡音、方言、家常话,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牢、能领会。有的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还编了朗朗上口的“三字文”“顺口溜”,让群众乐意听、容易记。

  创新载体,灵活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知晓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集中培训、文化讲堂、农家课堂等,集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切实把市、区委会议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一些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等作用,积极向外出务工的党员群众宣传宣讲,还组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喇叭、墙标、横幅、公开栏、LED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

  座谈交流,理清思路,强化宣传执行力和实效性。各村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利用村(社区)“两委”会、党员会、村民议事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讨论,把学习贯彻市、区委会议精神和加快村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理清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一些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还创新方法,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农家院落、厂房车间开展“我讲、你问、大家议”活动,面对面宣讲,互动化交流,听取群众的真想法、真意愿,切实强化宣讲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