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管娴月   2018-03-20 05:46: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管娴月)连云港市海州区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推动组工干部在联系服务基层中锤炼过硬本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实效性和引领力。

  搭建“新舞台”,实践锻炼助力干部成长。每位部务会成员和部机关各科室分别联系1个软弱后进村和1个基础薄弱社区;每位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各联系1个软弱后进村或基础薄弱社区。每月深入联系点至少2次,每半年为联系点上1次专题党课,每年撰写1篇调研文章。积极参与到联系点的具体工作中,定期开展驻村入户活动,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努力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妥,通过经常性体验式锻炼,积累基层经验,开阔工作视野,提升一线工作水平,实现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工作水平双提升。

  明确“硬指标”,规定动作走出真情实效。组工干部走访联系点时要立足问题导向,完成6个规定动作,确保活动见实效,即促进一批软弱后进村党组织(基础薄弱社区)转化进位,助力一批基层党组织生活常态化,联系一批生产大户、乡土人才、本土大学生村官,促成一个发展项目,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打造一批党建品牌。积极与村、社区“两委”联系开展工作,从所联系村、社区实际出发,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基层组织工作出新出彩。

  把好“考评关”,管理严格确保常态长效。实施工作纪实制度,要求每位组工干部详细记录联系基层工作日志。建立汇报交流、考核奖惩等制度,确保组工干部抓得好、有干劲。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召开“组工干部大讲堂”,汇报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联系点工作难点问题进行会诊会办。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年底进行一次年度考核,根据联系点的晋位升级、招引对接项目、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对组工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选星级组工干部;对不认真履行联系点职责、工作无实绩的,视情形进行约谈、函询、问责,倒逼组工干部种好联系点工作“责任田”。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