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小伙范贤文:农村电商的行动先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译 马海峰   2018-03-13 06:27: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译 马海峰) 24岁的连云港市赣榆小伙范贤文是连云港梵恋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12年开始从事电子商务销售,专售女士各式裤子,目前已有四个淘宝店铺并加盟四个天猫旗舰店,年销售三十余万件,总额达1000余万元。日前,记者专访了这位农村电商的行动先锋。

  范贤文家住班庄镇孙净埠村。村子街道很干净、绿化很全面,几乎家家户户盖着小“别墅”,给人幸福感满满。跟随着村里的大学生村官王文冬,记者来到了范贤文的公司——自家的三层小楼,见到了这位年轻的创业者。

  采访中了解到,范贤文的父亲之前一直在做服装代加工,但传统行业利润很低,像他父亲的这种农村小作坊又很多,只能给别人打工。一个偶然机会,在外地学习的范贤文接触到电商,就想着能不能把家里加工的服装搬到网上卖,把利润最大化。“刚开始的时候,慢慢摸索电商的操作模式,发挥自身的生产优势,首先以薄利多销的营销手段,快速的锁定自己的消费人群,然后拓展新的品牌和款式,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从零开始慢慢把电商一步步做大。”范贤文这段话说起来很轻松,但大家难以想象,创业伊始对那时候只有18岁的他有多难。

  “目前,我们企业有四个自主品牌,每年更新60多种款式,在淘宝、天猫旗舰店上共有8家店铺,在阿里巴巴、拼多多也有销售。一年可以售出30多万件裤子,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遍及全国各地。去年仅‘双十一’期间,销售额就达到260多万元,带动当地就业人员100多人。”范贤文自豪的告诉记者。

  范贤文还告诉记者,每年的暑期,都会有一些刚毕业的学生寻找临时的工作。每到这个时候,厂里都会提供20个工作岗位,给他们实践的机会,并且享受和长期工一样的待遇,真真正正的得到锻炼,得到一份收获。

  下一步,范贤文准备聘请更多的服装设计人才,拓展上衣、外套、衬衫等新品类,快速更新款式,定点每周每月更新新款,让客户在他们这可以一站式购物,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采访的最后,范贤文带领记者参观他们村的电商产业园,指着还未完工的电商产业园,他告诉记者:“咱们村属于经济薄弱的村庄,乡里乡亲很多都是在外打工。村委会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在村子里开办了电商学习班,建设了电商产业园,为乡亲们提供培训,以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