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港城春季赏花指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14:21: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众所周知,连云港的很多景区都与花有关,一如有花又有果的花果山,一如因桃花而得名的桃花涧,又如浪漫如花之灌云伊甸园等等。进入3月,又到了赏花的季节,在这些景区景点,梅花、桃花、玉兰花、油菜花、薰衣草等近二十种花将次第开放。因此,这个春天,我们不必远行。赏花,又何必舍近求远!

  你还不知道吧

  花果山上“藏”了很多花

  虽然还在农历正月,但花果山景区梅园里的梅花已按捺不住热情,早早冒出了第一朵梅花。为了丰富景区的旅游内涵,打造可观可游可赏的景区,2017年初,花果山景区在高老庄景点打造占地200亩的梅园。今年3月,梅园里的梅花陆续绽放后,市民便可前往观览梅花的孤傲与清朗。如此一来,我们就不用再羡慕别人,也不用再舍近求远地四处寻梅了。

  花果山景区以有花有果而得名。因此,除了梅花,花果山上还“藏”着很多花,等着我们去发现。景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一个大致的花果山景区赏花地图:2月底3月初,梅花,高老庄、十八盘处的梅园;3月中旬,樱桃花,花果山的山坳坳里到处都有;3月下旬,樱花,大圣湖边,西游大道南侧的樱花园;4月初,蟠桃花,西游大道南侧的蟠桃园;海棠花,西游大道路边以及山上都有;4月中旬,梨花、杏花、碧桃花,西游大道路边以及山上都有;5月份到8月份,花果山最佳的赏花点就是玉女峰了,除了百亩蔷薇花园外,玉女峰上还有各种各样的草花盛开,非常美丽。

  想看这些花

  真的不用走出连云港

  我们可能没有兴化的万亩油菜花田,没有日本的樱花大道,没有南京的梅花,但笔者以下想要介绍的花,想看就真的不用走出连云港。首当其冲就是玉兰花。想看玉兰花,一定要去东磊。有经验的人会在每天清明节前后开始“蹲守”。原因当然是玉兰花的花期太短,稍不留神就会错过。笔者曾连续5年春天前往东磊,但也只有2年有幸一睹玉兰花绽放的壮美。古刹、蓝天加上玉兰花王,就是一幅美到令人尖叫的图画。东磊玉兰花王位于延福观内,树龄800多年,树高接近20米,花开时节,整个树冠一片洁白,如同万千白鸽栖聚,随风舞动、清香远溢,勾勒出云台山美丽动人的春色。玉兰花属于落叶乔木,俗称望春花,先花后叶,花开九瓣,花可观赏可食用。整个花期持续时间一般在两周以内,初绽的第一周为最佳。另外观赏和拍摄玉兰花最佳时段在上午9时之前、下午5时以后。

  桃花涧里寻“香”。桃花涧景区里“盛产”桃花,每年4月桃花遍开,桃花涧与山涧相互掩映,风景如画般美丽,桃花涧引来游人如织,因此名曰“桃花涧”。桃花涧这里不仅山清水碧,谷幽涧深,可玩、可探的还有很多呢。桃花涧还留存有大量的历史遗迹。像桃花涧新石器遗址,二涧村新石器遗址,九龙口商周遗址和被誉为“东方天书”的少昊部落祭祀遗址。桃花涧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唯一的有明确层位关系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反映了四、五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情况。

  这些新建的景区

  都以花“扬名”

  除去传统景区,这几年港城还新建了不少景区,有不少以赏花为卖点,油菜花、薰衣草、百合等等,都是成规模的种植,开花季节非常壮美,从3月开始,不妨多关注赏花资讯喽。

  “不去不知道,去了真是惊叹不已。园之大,景之美,花之艳、人之多是其他公园无法比的。不仅如此,还是天然森林大氧吧!”去过东海青松岭的孙先生感叹道。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普罗旺斯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5月,青松岭千亩薰衣草将迎来花期。丛丛唯美、紫色、浪漫的薰衣草,构成一幅幅美丽的自然画卷。人们徜徉在田垄间醉人的花海中流连忘返,被紫色的花朵,沁人的芬芳所吸引。值得点赞的是,青松岭除了可以泡温泉、赏花外,还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烧烤,露营,卡丁车,滑草等,项目应有尽有,是个赏花度假的好地方。

  薰衣草外,百合园也是东海新景。百合园就坐落于东海西双湖畔。每年5月底到7月为赏花期。百合百合,百年好合。早在南北朝时,梁宣帝赋诗赞曰:“接叶有多种,开花无异色。含露或低垂,从风时偃抑。甘菊愧仙方,藂兰谢芳馥。”东海古县,鱼米之乡。水晶甲天下,晶都声名扬。办百合花会,大美生态文章。走进主题公园,但见高坡低垅,错落有致,横条纵方,锦绣新铺。据悉,整个百合园栽种百合达200多个品种,数量突破70万粒,拥有荷兰小丽花3万兜,绣球5万株。预计盛花期时,整个百合园开放的百合将突破1000万朵,是全国最大的百合园。在人文景观上,融入“百年好合,福如东海”的设计元素,打造“五步一景,十步一重天”的小品景观带。在A、B两岛之间,又向东增添加了一个亲水平台,当游客走在栈道上,不仅可以亲近西双湖水,而且还能远眺水晶城的宏伟。园内用红黄草配鲜花装扮出的天鹅、鸳鸯、蝴蝶等一些植物造型小品还分布在百合园重点景点处。漫步园内,花香四溢,柳枝拂面,波澜湖水,徐徐微风,绘就一幅“天蓝地净花美水绿”的生态画卷。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