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启动“能力素质提升年”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鹏 金玥洋子   2018-03-07 15:10: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鹏 金玥洋子)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体制、新要求,今年3月初,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以抓好学习为基础,以指导实践为根本,以推动工作为目的,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正式启动“能力素质提升年”专项活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

  比学赶超,强健筋骨。以即将出台的国家监察法为重点,以赛促学,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纪党规和法律知识竞赛,掀起学党章、学条规、学法律的热潮,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激发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的积极性。同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及业务规范相关制度,真正使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升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事事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以“全省有影响、全市争一流”为目标,争先创优,形成一批优秀成果,开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集中剖析评比,推选精品案件,提升案件质量,锻造一支见贤思齐、忠正廉洁、务实效能的纪检监察队伍。

  透学思悟,互通经络。充分利用纪委监委机关“微讲坛”每周一课,全委纪检监察干部轮流讲课,结合自身岗位业务知识、实际工作案例,现场交流、集体点评,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信息互通、经验方法互补,同时开展“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权力与责任”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厘清职责,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庭审现场、组织参观连云港监狱,制作警示教育片,将海州区十八大以来查办的涉贪涉腐人员忏悔录汇编成册,警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另外,在“清风海州”微信公众号特设“荐读”板块,由区纪委常委会定期推荐优秀读物,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阅读、分享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切实培养阅读兴趣,深入引导形成纪检监察系统“读好书,乐分享,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活学善用,汲取精髓。按照分层次、多渠道、全覆盖的原则开展培训,邀请上级纪委监委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来区授课,依托中纪委“一学院两中心”培训基地、高等院校等,分期分批派送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对转隶人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对纪委原有人员加强宪法法律知识培训,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有效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开展跟班锻炼、以案代训、岗位练兵活动,抽调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机关各科室跟班锻炼,注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能力;区纪委监委机关内部定期交流轮岗,安排纪检干部多岗位履职历练,提高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学以致用。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