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老人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寒夜暖心陪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琴   2018-02-14 14:24: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处警民警、辅警陪着独自伤心的老太太在寒风中站了整整半个小时,期间两位辅警紧握着老太太的手始终未放下,并不停的搓着,温暖她那被冻僵的双手,直到她的家人将她带回......这是执法记录仪里记录的处警现场暖心的一幕。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老人情绪低落,蹲在东方红大桥护栏边哭泣。接警后,民警邹佳伟立即带着辅警潘奔奔、李跃到达现场。此时,70多岁的老奶奶正独自蹲在护栏旁哭泣,三人立即上前将老奶奶扶起。“奶奶,天气太冷,桥上风又大,先到警车里坐会暖和暖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和我们说说,我们一起帮您想想解决办法。”民警邹佳伟搀扶着老奶奶轻声说道。

  “你们走吧,不用管我,让我一个人待会。”老奶奶边擦拭眼泪边拒绝道。

  之后不管邹佳伟他们劝说什么,老奶奶都不理不睬,执意站在护栏旁。拗不过老奶奶,又担心老奶奶一个人想不开做傻事,三人便默默地陪在老奶奶的身旁。

  黑夜里,看着老奶奶哭得越发伤心,三人很是心疼,辅警潘奔奔、李悦上前握住老奶奶的手,这时发现老奶奶的手冰凉冰凉,当即一人握住一只手,轻轻地为老奶奶搓手取暖。

  邹佳伟经多方工作,终于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女儿。得知老奶奶的女儿正在赶来的路上,三人才放下心来,一同站在桥上等待着老奶奶家人的到来。

  20分钟后,老奶奶的女儿匆忙赶到,将老奶奶紧紧地抱在怀里。“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妈中午和家人闹矛盾了,赌气离家出走了,一家人都要急死了,到处找都没能找到。”老人的女儿连声向邹佳伟三人道谢,随后便搂着老奶奶离开了。看着被搂在女儿怀里的老奶奶停止了哭泣,三人相视一笑,搓了搓被冻僵的双手,驾驶警车赶往下一个处警现场。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