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县中医院春节不放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露 陈士健   2018-02-14 14:14: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昨天,在东海县中医院看到门诊大厅、急诊室、病房走廊到处悬挂起了红灯笼,“年味”十足。为方便患者节假日就医,东海县中医院已做好了门诊及急诊安排,实行无节假日门诊,和普通工作日一样,安排专家坐诊。急诊更是24小时应诊,专家轮流值班。

  说到春节,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话题就是“回家”,但是当你问医护人员们“什么时候放假?”他们往往这样回答:“医院哪有放假的,我们休息了病人怎么办,春节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作日,救死扶伤本没有节假日。”

  在6楼病房区,正看到一群准备出院的病患和其家属站在医护办公室门口,一个接着一个在感谢。提到这里的医生和护士怎么样时,她们直竖大拇指,“护士态度、服务都很好,医生也尽值尽责,住在医院里,随叫随到,心里很踏实咧”。旁边一位病人家属也说,这个中医院的大夫都不错,很和善了,护士们也非常辛苦。

  急诊科护士长许红梅已经从事护理工作23年了,她激动着说:“没想到今年居然可以回家过年了,这可是是我走上护理岗位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原来因为家离着医院距离比较近,所以每年她都主动把机会让给家远的同事先回家,自己留下来值班。

  其实在东海县中医院,像这样的医护人员并不是少数,刘海英、赵世民、腾友荣、刘群龙等主任,妞春芳、陶楠等护士长,都主动在大年三十,初一值班。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病人保驾护航。

  杨得志来自四川,是该院骨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每次回家他都要坐26个小时左右的“绿皮车”,回家一趟真不容易,而他已经连续5个春节没有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了,他打算年后有空带已经4岁从没去过老家的孩子回四川看看。大年初一是杨得志值班,聊起中午要不要买点好吃的犒劳自己,杨得志笑着说:“不一定哦,如果病号多或者正赶上手术,可能就吃方便面了。”

  据了解,该医院共有30多名家在黑龙江、甘肃等外省的医护人员,而有九成都不是县城本地的,春节回家陪伴家人成了众多医护人员很难实现的愿望。

  “由于行业特性,不管是外地还是本地的职工,都很少有机会陪伴亲人一起过节,我们医院将也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关心,让他们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该院魏玉芬副院长介绍说。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