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调研春节期间城区亮化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2018-02-14 14:12: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10日晚,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率住建、城管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督导调研城区春节期间亮化工作,实地查看了城区部分道路和楼体的城市夜景亮化效果。孙爱华强调,亮化工程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内涵,彰显着百万赣榆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春节临近,要将城区亮化美化工作做得扎实,择重点地段精致化打造亮丽城市夜景,努力达到让人看后难忘、多年记忆犹新效果,着力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区长唐光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副区长王超、徐健参加调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为喜迎新春佳节,赣榆区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实施了亮化工程,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灯光将新老城区的夜晚装扮得五彩缤纷、绚丽夺目。城区主干道黄海路,十华里的路段两侧路灯杆上,喜庆吉祥、造型别致的大红幸福结,宛如红色的长龙连成一线及新城区奥莱城商业街新春大集悬挂的万盏红灯笼,如繁星点点,格外引人注目。

  孙爱华一行先后沿城区盛世路、金海路、鸥翔路、黄海路、海城路等城区等主要街道及新城区奥莱城的新春大集,仔细查看道路及两侧建筑亮化效果,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亮化工程进展情况,在对亮化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现场分析点评,详细询问各地段道路灯饰安装布置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灯光色彩、亮度、风格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具体要求。

  孙爱华指出,城市亮化工程是城市建设水平的标志,体现着城市的内涵与底蕴,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春节来临,让城区的夜空亮起来,美起来,有助于营造节日气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注重节约,注重日常维护管理,对灯具不齐全的地方要尽快安装修复到位,提高亮化设施使用效率,确保整体亮化效果。

  孙爱华强调,春节临近,要将城区亮化美化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要选择城区重点地段进行重点打造。要注重细节完善,做到色彩丰富,色调搭配柔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亮化的格调和品位;要对周边楼体亮化工程进行排查,动员各单位积极行动,在合理规划的基础上扩大亮化规模。

  孙爱华要求,要开拓视野,创新理念,在材质、式样等方面提升格调和品位,突出文化内涵、彰显文明新风,树立城市形象。要把亮化工程与城市规划紧密结合,打造城市建设精品工程,使之既具备照明功能,又彰显艺术水平;要注重节能环保,强化安全保障,加强科学管理,打造亮丽城市夜景,让市民充分感受到赣榆的新变化、新成就,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