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节日临近天气“应景” 本周连云港回暖迎春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10:07: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虽说刚过去的双休日只能休息一天,大伙依旧需要早早上岗上班,不过一想到春节放假已经进入倒计时,激动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只想放假过年!

  而相比我们更心急的,是农历新年还未到,冷空气就先提前来“拜个年”。刚过去的双休日,冷空气影响范围扩大到全国大多数地方,不少地方迎来了降温以及雨雪。就我市来说,这股冷空气影响是大风、降温为主。昨天早晨,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低到-5℃左右,同时风力增大。市气象台在昨日14时03分,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当时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阵风7级以上的偏北大风,且未来6小时内我市大风天气仍在持续,其中内陆地区阵风7到8级。冷风加上降温,人体明显感觉冷了不少。

  不过急吼吼的一般难持久,这场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熬过了刚过去的周末,从本周开始,回暖的小火车就正式发车了,一直到农历新年开端,我市气温普遍都将回升,本周最高气温达到13℃,最低气温升高至3℃,阳光一直陪伴着我们。

  随着春节临近,许多人已经归心似箭,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在回家的路上呢?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从2月11日到13日,我国大部雨雪稀少,尤其是中东部难觅雨雪,对于春运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哦!

  对我市来说,这场回暖算是“苦尽甘来”。因为这场还未结束的“腊月严寒”,实在是太长了。我市经历了连续多日的“零下”日,甚至经历了最高气温都在零下的“冰日”,“冰箱式湿冷”的时间之长让人难以忍受,所以这个温暖的新年,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当然,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说“非常不容易”一方面是因为前面有长时间的寒冷,另一方面,预计大年初二开始冷暖空气又在酝酿大范围雨雪,新一轮寒冷蓄势待发。这场雨雪的规模和范围如何,会对春运返程有何影响?由于预测时间较长,还有待更进一步的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过年的确是暖暖的,根据预测,不仅是我市,京津冀甚至东北沈阳在内最高气温都能升到0℃以上。

  本周气温不断回升,春节愈发临近,那就希望大伙儿新一年的运势都能像过年前的气温曲线一样越走越高,生活越过越暖。

  今天:晴到多云,西到西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6℃~7℃。今天早晨预计还会有些寒冷,但白天太阳出来,暖暖阳光相伴,还是挺舒适的,大伙快享受起来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