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姐姐替妹妹驾考 姐妹俩同时被采取刑事措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10:05: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姐,你帮我去考驾驶证呗。”当连云港赣榆区的小李(化名)跟姐姐大李(化名)提出这个主意时并没意识到,监狱的大门已经向她们敞开了。

  妹妹:

  “姐,帮我考个驾照吧。”

  2018年1月初,小李驾车载着大李出行,因超速被一次性扣了12分,根据交通法律规定,小李必须重新参加培训学习和驾驶证考试。一边是繁忙的工作,一边是紧张的考试日程安排,这可怎么办?左右为难之际,小李突然想到了一条“妙计”。

  “我姐姐平时经营一家网店,有的是时间,如果她能替我考试,不就没问题了吗?”

  听到小李的想法,大李有些担心,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小李看出了姐姐的犹豫,便撒起了娇,姐妹俩本就感情深厚,大李心软了。

  “拿到她的考试证后,我其实挺害怕的。”大李后来说,她一进考场心里就打鼓,极力想要放松自己,连头都不敢抬。

  民警:

  “她进门就没抬过头。”

  考试开始了,考场内一片安静,所有人都在认真答题。

  “我就是觉得她不对劲,进考场就一直低着头,所以我们就留了意,悄悄查她的考试证件和登记信息。”监考民警这一比对发现,这名女子的相貌和她出示的考试证件上的相貌根本不符,她在替人考试!

  按照规定,发现替考者,监考民警会让考生完成考试,结束后再进一步核对其身份信息。11时30分,该女子考试结束,得知成绩合格后她起身往外走去,监考民警快步跟上,将她请到了主考室,由监考民警和车管所民警一起核对其身份信息。

  “我就是小李啊……”刚开始,这名女子并不承认替考,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小李本人。然而,当民警要求其背出小李的身份证号码时,该女子面露难色,她根本背不出来。

  “我……我是替考的,替我妹妹……”原来,这名女子就是考生小李的姐姐大李。

  结局:

  姐妹俩涉嫌犯罪双双被抓

  案件移交到市开发区派出所,姐姐大李接受调查,当天下午,妹妹小李主动投案自首。两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只想着帮妹妹的忙,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姐姐大李欲哭无泪。

  “我真是后悔!不该心思不正、心怀侥幸,早知道要承担刑事责任,我就不该把姐姐也牵扯进来!”小李沉重地说。

  目前,小李、大李姐妹俩因涉嫌代替考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